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8招教您二手车中淘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8招教您二手车中淘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8招教您二手车中淘金       ★★★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本网讯:(记者赵冠男)春节临近,本市二手车市场交易火爆,选购二手车应注意哪些问题吗?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交易程序及注意哪些问题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交易程序及注意事项可咨询二手车经纪公司,挑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发动机等细心检查,以便了解车辆是否出过交通事故等。
  1、要找一位对车辆构造机理熟悉的朋友陪同选手,有经验的维修师更好。
  2、检查车漆外观有无破损、锈蚀,特别是轮弧内侧、底盘有无撞击变形焊接痕迹,有无全车或者局部翻新过痕迹。尤其注意车辆是否全车重新喷过漆,如全车喷过漆,很有可能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这点可从发动机舱内缘油漆颜色和车身漆色是否一致来判断。仔细观察车门,看是否重新油漆过,新油漆下可能隐藏缺陷。
  3、仔细观察机件磨损与经受风吹日晒状况。观察排气管外端锈痕,检查发动机罩和翼子板间隙,检查车门接缝间隙,如间隙过大,在可能已更换过发动机罩和车门。掀开车内地毯,查找车身下是否藏有硬伤。
  4、检查发动机机舱内各结构件,包括发动机连接螺丝有无松动痕迹,以判定螺丝的结构部位是否曾做过维修;查看发动机舱盖下车架焊接点或胶粘部分是否平滑细小,如果粗糙、不规则,该车可能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这是因为原车是生产线流水生产,焊接点及胶粘部分应平滑、均匀,而出过交通事故车辆维修,焊接点及胶粘部分达不到原车效果。
  5、查看发动机外观,检查各油、水管路有无渗漏,检查各软胶管是否老化。启动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颜色,假如排出气体是半透明淡灰色,说明状况良好,如黑色则说明发动机燃烧不充分,蓝色则说明发动机烧机油或气缸垫等部件有故障。
  6、仔细看论坛是否为原厂配套轮胎及轮胎磨损程度。假如轮胎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则有可能是车辆前轮悬架机构需要调整,或因车主驾驶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极有可能全车整体状况不佳。
  7、加查电器,包括转向灯、前大灯、空调系统、音响系统等是否运转正常。
  8、请原车主驾车带你上路行驶一程,看看他驾车习惯。假如此人驾车动作粗暴,该车车况可能较差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