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小算盘:新手购车九大注意事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小算盘:新手购车九大注意事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小算盘:新手购车九大注意事项

 
 
  一、计算车价时不要忽略购车时所必须交纳的保险费、车船税等附加费用。 
假如购车预算为10万,那么你所考虑的车型市场价就不能超过9万元。

  二、如果不是急于购车,那就最好选择车辆价格较低,而且市场价格较平稳的时候。

  三、从节油观点来看,汽车的自重与油耗成正比,小型车自重每增加40公斤要多耗燃油1%。

  四、相同品牌相同型号的车比较,自动挡的车不省钱,在城市里面行车经常会遇到红灯和行人横穿,所以手动排挡的车很麻烦,自动挡就轻松多了,但是轻松也要付出代价的,代价就是你要比别人多付一些汽油费。

  五、子午线轮胎与斜交轮胎相比,耐磨性可以提高50%~100%,阻力降低20%~30%,而且可以节油6%~8%;真空胎在高速行驶时基本不会爆胎,安全性很好。

  六、铝合金车轮的价格一般是钢轮的2~3倍左右,但使用效益也远高于钢轮:质量轻,省油;散热性能好,增加轮胎寿命;真圆度高,可以提高车轮运动精度,适合高速行驶;非常环保,可以100%回收。

  七、零公里汽车是指车辆出厂后未经任何运营,直接售出或经专用运输工具送到经销商处,其行驶里程为零。不要选择已经行驶了一定里程的新车,因为送车司机常常会为了赶时间而超速行驶,造成发动机磨损严重,这种车最好不要买。

  八、进口车从质量上看要优于国产车,但是其维修网点没有国产车多,维修费用也远高于国产车,所以还是国产车省钱。

  九、汽车环保越来越受重视,环保法规将越来越严格。环保水平一般的车型淘汰速度将逐步加快。所以,如果想一步到位,在买车前就要考虑好环保性能,尽量买符合欧3、欧4排放的车型。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