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赔偿 >> 保险理赔 >> 文章正文
保单维护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单维护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保单维护

 
 

 

1、车辆过户、改变使用性质应该怎么办?

  当保单中的内容发生变化,如新车核发号牌、车辆过户(变更被保险人)、改变使用性质、调整保险金额或终止保险责任、保单有错误等等,必须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变更申请,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出具批单,若变更项目影响保费,还将追加或退还这部分保费。在保险业务中,就叫批改。

2、什么情况下保单需要变更?

  保险车辆在保险有效期内,如果保单的内容发生了变化,如新车上牌、车辆过户、改变使用性质等等,被保险人都应向保险公司申请办理变更,保险公司将出具批单记载变更的内容,作为保单的补充部分

3、如何进行保单变更?

  当被保险人需要办理批改时,应填写批改申请书,签字或盖章后连同保单一并送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即签发批单;若发生变更保险期限、增加或减少保险责任等变更,保险公司视情况还需补收或退还保费。

4、什么情况下可以退保?

  按规定,投保人及被保险人随时可以要求退保。如对保险公司不满意而想换保险公司、保险车辆按规定报废等,都可以申请解除保险合同,要求退还未到期的保费。

5、退保需要办哪些手续?

  第一步:退保申请。写一份申请书,说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字或盖章后交给保险公司;
  第二步:出具退保批单。保险公司根据退保申请书出具一份退保批单,上面写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汽车保险单正本和保险卡;
  第三步:领取应退保费。凭退保批单和身份证明,到保险公司的财务部门领回应退保费。

6、保险车辆出险后应该怎么办?

  若不幸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司机必须立即停车,积极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迅速向公安交管部门报案,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及时派出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实施救援,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核定事故损失,待事故处理完毕后,即可带齐有关单证向保险公司索赔。
  若发生车辆被盗抢或其他非道路交通事故,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如派出所、巡警)报案,同时通知保险公司。

7、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有差别吗?

  条款和费率上没有差异,因为同一个地方的各家保险公司执行的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统一车险条款和费率。也就是说,各保险公司承担的责任范围和价格是一样的,仅是在投保和索赔时一些细节规定略有不同。
  但各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投保服务和理赔服务存在一定的差异,选择信誉好、服务质量优的保险公司应是您投保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