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案例 >> 保险理赔 >> 文章正文
烟花爆竹引火烧车 保险公司被判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烟花爆竹引火烧车 保险公司被判赔偿

       春节期间,张先生的车因燃放烟花爆竹起火,后又引燃了李先生的车。李先生将张先生和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判决被告赔偿汽车修理费1437.1元,交通费207元,汽车贬值费3000元。丰台法院对本案进行开庭审理之后,判决部分支持李先生的诉讼请求。

原告李先生诉称,201123日零时52分左右,原告的汽车停放在居住地,因被告车起火将原告车烧毁,丰台区洋桥派出所出警现场,并作出工作说明。原告在北京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作出修理,费用为1437.1元,在修理期间产生交通费207元。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诉请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汽车修理费1437.1元,交通费207元,汽车贬值费3000元,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被告张先生辩称: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我的车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发生的事,火灾的事故原因是烟花爆竹引起的,不是自燃,被告没有责任,不应该承担赔偿的义务。

被告保险公司辩称:我们是被告张先生车的保险公司。汽车修理费可以赔偿,交通费和汽车贬值费不同意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火灾事故认定书》和《现场勘验笔录》的记载,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系烟花爆竹引发,该原因不能归咎于被告张先生,事故的发生对原、被告均系意外事故,李先生要求张先生赔偿损失,没有事实及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被告保险公司同意赔偿李先生的汽车修理费,本院对此不持异议。李先生要求赔偿交通费及汽车贬值费,没有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据此,作出以上判决。

    目前,本判决已生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