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赔偿 >> 事故赔偿 >> 文章正文
【交通事故】中误工费该如何主张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武汉交通事故律师  来源:武汉交通事故律师  阅读:

                                                          交通事故】中误工费该如何主张

  交通事故中的人身损害赔偿是很复杂的,除了其项目多之外,赔偿标准每年都不同。那么退休大爷被撞伤,能不能索赔误工费呢?我国法律如何规定的?

退休大爷被撞伤,能不能索赔误工费呢
案件简介:
  某日,退休的曾军骑摩托车与黄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导致曾军受伤住院,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
  事故认定黄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曾军负次要责任。曾军请求判令黄某及保险公司赔偿其含误工费在内的各项损失合计11.6万余元。
争议焦点:
退休者有无误工费?
  庭审中,曾军提出,自己退休后在某餐厅从事清洁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被撞伤后,因住院治疗无法从事该工作,也无法获得务工收入,期间的误工损失应予以支持。
  保险公司及黄某认为,曾军已退休并享受社保,其个人收入并未出现减少,不应支持其误工费主张。
法律分析:
   退休人员原则上不支持误工费

   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如果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原则上不支持误工费。但退休人员有证据证明其有其他收入并因交通事故实际减少的,应予支持。
  如需支持其误工费,则应提出收入状况证据和误工时间的证据。曾军已享受社保,其主张误工费损失,但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在社保之外的收入情况,因此法院对其误工费请求不予支持。宣判后当事人均未上诉。

关键字:武汉交通律师武汉交通事故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